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盈盈還是程英?


  《笑傲江湖》是金庸十五部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,令狐沖也是我最喜歡的主人翁之一。即使深為倫理觀念所束縛,但他仍然不脫放蕩不羈的個性,讓他的言行舉止始終在這兩者之間擺盪,最後是不羈的個性勝出。

  故事後期,即使岳靈珊把他的心完全給了林平之,但令狐沖還是一天到晚對小師妹念念不忘。即便如此,任盈盈還是對令狐沖一往情深,對他無怨無悔的付出,還有不求回報的愛,沒想到現在這會變成我喜歡盈盈這個角色的理由。也許是因為,我還是個小孩子的關係吧!

  相對於盈盈,程英的遭遇較為不如。兩個同樣都是痴情女子,但因為楊過的心只能給小龍女一個人,程英最後只得和陸無雙相依終老,看起來像是成了《神鵰俠侶》的配角、愛情悲劇的主角。

  難道程英在愛情路上的不順遂,就是他的不幸嗎?我不以為然。對於程英而言,能夠全心的深愛一個人,即使不能相結合,但仍可以給予祝福,這就是他感情世界裡最大的幸福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理論上這樣說是沒有錯……


等會吃早餐才是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