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不舒服


  昨天晚上想要一股作氣把最後一章讀完,不想被圖書館閉館時間打斷,所以晚上就決定回來讀書。

  吃飽飯後有一陣很不舒服的感覺,讀到一半覺得累,就去床上休息一下,結果就睡到十點。醒來後頭很痛,繼續把進度讀完,雖然吸收的比重很小,但總比完全沒有讀的好。

  休息了一下子,大約十一點多的時候,突然一陣反胃,把肚子裡的東西全擠出來了。想說可能睡一覺隔天醒來就沒事了吧,所以就熄燈上床。

  沒想到凌晨四點就醒來了,還是很不舒服,又開始反胃,這次跑出來的全是液體,味道酸酸的,也許是胃酸吧。正所謂有一就有二,無三不成禮,過不久又有液體衝出來,但是感覺很濃稠,而且還苦苦的,未看先猜這次是膽汁。

  四點半左右,我決定去馬偕掛急診,雖然淡水馬偕的風評很差,但除此之外的選擇大概就只剩榮總了,我已經迫不急待了。

  到了急診室,看到好幾個警察,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。掛號費就要七百塊,真是便宜。我想我應該是腸胃的問題,櫃台伯伯就幫我填腸胃科。然後有個護士來問我症狀,做了一些診前的手續,接著就去看醫生了。

  醫生看起來很年輕,估計大約三十五歲左右。我說:「昨天晚上一直覺得頭很痛……」話沒說完,剛才的護士就插嘴:「啊你剛才不是說肚子不舒服,到底是頭痛還是肚子痛!」醫生說:「先讓他說完嘛!」我開始體會到,淡水馬偕的風評差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  診斷完另一個護士叫我去抽血檢查,然後去領藥處拿藥來給她,然後幫我打針。然後我就乖乖去抽血了,不過我就納悶,幹麻領了藥還要拿去給她。原來她說的藥就是注射藥劑。護士說這一針很痛,適合刺在屁股上,所以我的屁股就痛了半個小時。接著驗血結果就出爐了,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,初步診斷是偏頭痛引起嘔吐,下禮拜一再到神經內科複診。

  總算結束了痛苦的一夜,回到寢室都六點多了,我決定今天請一天假好好休息,明天再繼續跟克勞塞維茲奮戰。

2 則留言:

candybagel 提到...

ㄟ護士態度也太差了吧~

schmetterlin 提到...

無所謂了,我大人有大量,不去跟他計較,醫生人倒是很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