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夢中夢


  今天在圖書館作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夢,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是個很可怕的夢,那就是夢中夢。

  我一如往常躺在研究小間的地板上午睡,矇矓間似乎醒過來了,一看手錶才發現睡不到一個小時,就繼續睡。

  過不久,我躺在地上透過門上的玻璃,看到閃光和阿達學長從遠處走過來,當我還想繼續睡的時候,就聽到敲門聲。我門一打開阿達學長就馬上走進來,到小間的另一端作勢也要躺下來睡(不知不覺小間變得好寬敞)。然後就跟班上其他人一起去吃飯,途中小朱對我說了一句話(已經忘了內容,只記得裡面有太陽兩個字)。

  不久我又醒了,依舊躺在小間的地板上,不過透過門上的玻璃,我看到班上其他人都擠在門外看著我睡覺。我門一打開,就看他們嘻嘻哈哈叫我一起去吃飯。我看到小朱,就對他說:「我剛夢到你們了,而且你還對我說了一句話,我記得很清楚。」我就再把那句話重覆一遍。然後我又說:「搞不好我現在也是在夢中呢!」

  不知過了多久,我再次醒來了。我睜開眼睛,發現已經睡了一個半小時,還發現以門上那塊玻璃的高度,我根本就不可能躺在地板上就看到外面的一切。我這時候才知道,原來剛剛所看到的全部都是夢。搞不好我現在其實一樣是在作夢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