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書店警鈴大作 偷心賊止步 搭訕妙經驗

2007.04.10 蘋果日報

書店警鈴大作 偷心賊止步 搭訕妙經驗

小羽╱新竹市(上班族)

回憶高中時代的生活,由於校風開放的緣故,學校制服不是千篇一律令人做噁的百摺裙黑皮鞋,而是活潑可愛的背心裙、白襯衫及球鞋,甚至有女同學刻意把裙子改短,或是把腰身胸線調整,青澀的少女魅力展露無疑。

記得在高二那一年,一如往常地穿著學校制服走進熟悉的書局,在裡頭看書消磨等公車的時間,拿下一本頗富爭議的新文學作品,不知道過了多久,猛然間一回神,望了望手錶的時間,「啊!糟了!快來不及趕上公車的時間了!」心裡暗自叫道。我連忙將書本放回架上,抓著書包就往外衝。

拿了不該拿的東西

在通過書局門口的電子感應門時,突然間警鈴大作,刺耳的嗶嗶聲迴蕩在安靜在午後書局,我錯愕的呆立在門口,原本正低頭看書的顧客,也全都抬起頭來望著我,更有他校學生竊竊私語。當下我的臉一路從脖子紅到臉頰,一位穿著書局工作制服圍裙的服務人員,跑到我身邊。

一時間我的怒氣直逼腦門,不等他開口,我便沒好氣地先發制人的說:「先生,你們這機器是怎麼一回事啊?故障了嗎?還是以為學生好欺負啊?」那個看起來是大學生模樣的男孩支支吾吾的說:「嗯,同學,不好意思,你是不是拿了不該拿的東西?」看熱鬧的人頓時將眼光投射在我身上,尤其我還穿著引以為傲的校服背著書包。

我咬牙切齒的說:「先生,你們應該先查查機器是否有問題吧,怎麼可以隨便懷疑別人呢?還是真的要搜身或檢查我的書包?」我生氣地表示我的不滿,那個男孩靜默了一會兒,原本一直背在後頭的手突然拿出一束鮮花,大聲地說:「同學,我想,妳偷走了我的心,原本這是妳不該拿的東西,但是如果妳喜歡,我可以送給妳!」

花束懸在空中許久

頓時,我的臉紅得比剛剛還嚴重,甚至覺得頭上有白煙冒出來了,旁邊的顧客有的漸漸露出微笑、有的拍手,我就像雕像一樣楞在原地不動,直到有個阿姨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那束花已經懸在空中很久了唷!」我才回過神來,收起那束花。

之後,末班公車當然是無情地棄我而去,他也順理成章的送我回家,在回家的路上攀談下,我才知道,他是師範大學中文系的學生,空閒時或沒課時就會在書局打工,我一開始吸引他的原因,果真就是那一身日系風格的可愛校服,再來,就是我讀書時專注的神情。所以,他才想出這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搭訕告白方法。

現在回想,真的佩服他的勇氣,更佩服那間書局的主管,竟容許工讀生如此誇張荒誕的行徑,提筆至此,我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。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怎麼看都是豪洨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