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

笨蛋


 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一個聰明的人,而且還挺笨的。若說我資質平庸,已經能算是高度評價了。拿小說人物來比較的話,我大概只能跟郭靖站在同一個水平吧!其實我的大捲髮和耳垂明顯是老爸遺傳給的,老哥的直髮和沒耳垂也明顯是老媽遺傳給的。由此推論,在資質方面,老爸和老媽想必也分別遺傳給了我和老哥。

  每次說起自己很笨,女神總會叫我不要妄自菲薄。其實與其說是妄自菲薄,不如說是有自知之明。別人學一次就成的,我學他十次,別人練一次就會的,我練他十次。要先知道自己笨,才能知道要比別人加倍用功才能有所成就。

  叫我去買彩券,我本來就對環境不熟悉,指令又下得令人疑惑,當真是「若驅群羊,驅而往,驅而來,莫知所之」,我怕會出問題才多問幾次,然後才來說我笨,其實我本來就是笨的,難道今天才知道嗎?把一個笨蛋當做聰明人來對待,我已經不知道到底誰笨誰聰明了。

  想當年愛迪生上小學的時候被當成笨蛋,愛媽才把他帶回家自己教。難道愛媽是用教笨蛋的方法來教他的嗎?這麼說也是沒錯,但不如說是用更適合的方法來教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有寫一篇愛女生的文章,
不過一時之間找不到,
等找到再寄給你。

不過那篇主旨是幹譙臺灣教育失敗。

V

匿名 提到...

我找到了,題目叫做「天賦」,
下次看到我記得跟我拿。

還有,不要再藍藍路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