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天真也 幼稚也


  大概從國二還是國三的時候開始,覺得班上很多同學實在幼稚,也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一直在思想上追求成熟,但從來沒有想要一個成熟的個性,所以老是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子,也很樂於當一個小孩子。

  竹中在辛志平校長時期,校規有三大鐵律,凡打架、作弊、偷竊者一律退學,絕無談判空間。但除此之外,不論學生犯了什麼過錯,都還可以有改過自新的機會,因為在辛校長的眼裡,沒有惡劣的學生,只有莫名其妙的學生。不知道是不是被竹中的這種遺風所影響,原則問題我一定堅守到底,此外都是隨遇而安。這種執著應該也是一種天真吧!

  第一次接觸感情的問題,我竟然會這麼執著,對於一個二十好幾的大男生而言,這種態度好像太幼稚了。所有勸我放棄的人,理由都是下一個會更好。其實大丈夫何患無妻,怎麼會在乎有沒有下一個。我也可能真的太幼稚了,幼稚到一旦面臨了現實問題就會無法招架。

  回想起來,那個時候我就好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,盒子裡有開心、有失望、有煩惱、有驚喜、有歡樂、有憂愁,全都飛出來了,現在我只是緊緊抱著盒子裡僅存的希望,不敢讓它也飛走了。

  天真也好,幼稚也好,我希望可以永遠永遠保持著這樣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