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想念恩師


  我好像脫離口琴界很久了,還是,我根本從來沒有進入過所謂的口琴界。不管怎麼樣,我已經很久沒有練琴、理會口琴事了。

  回想起來,待在政大口琴社最幸福的事情,就是可以當鄭俊仁老師的學生了。很慶幸我沒有身在福中不知福,當時就很高興能當老師的學生,雖然很懶散,但還是從老師那裡學到一些東西,口琴技藝也好,人生哲學也好,都是最珍貴的。

  現在我更是珍惜跟老師學口琴的那一段回憶。這個社會很現實,在自己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大師們,憑什麼收徒弟,有的可能擇徒甚嚴,有的可能存有私心,總是不會隨便收授徒弟。鄭老師在口琴界絕對是大師級人物,就好像阿基師在料理界那樣。但是老師只是憑著一股熱情,就在政大口琴社當了那麼久的指導老師,在社團裡不用束脩就可以跟老師學口琴,在社會上哪有這等事。那個時候學琴不認真,真是可惜了。

  上次見到老師已經是去年五月的事了,好希望可以再找個時間去找老師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恩師」
真是令人感動的名字。
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