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

快煮熟的鴨子竟然飛了


突然發現,我的方法論太弱了,這個死樣子是寫不出好論文的。

開始後悔當年大一沒有好好上老姜的研究方法,雖然我不知道有好好上的話是不是就很變強。於是我去偷看外交系這學期研究方法的課程簡介,老師的書目裡有一本babbie的書。

我發現這個人的書超搶手,淡大政大圖書館的都被借走了,連博客來網站都顯示"搶購一空無法購買"。於是我到書店去尋找,最後終於在誠品信義店找到了,庫存只有一本,我就想回去一定要好好炫耀一下。

我高高興興拿去結帳,店員跟我說"購買滿一千二可以打八五折喔"。所以我就又把書拿著,去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值得買的書。找著找著,突然間,驚!4:44:44 ,喔不是,我的書怎麼不見了,一定是剛才放在哪裡忘了拿。

可是我忘記書是在哪裡弄丟的了,我在誠品三樓繞了半個小時,那本唯一的書終於找不到。我又發現一件事,我今天好蠢,竟然把即將入手的好書弄丟了。還好不用負責,店員總有一天會發現並把它放回書櫃。

還好沒有把今天已經結帳的德漢雙解詞典弄丟。

1 則留言:

Ping-Kuei Chen 提到...

我們也用Babbie的書,書的內容很好懂,是一本全面性的方法論書籍,但是他並不是針對政治科學編寫的,我覺得這本在計量方法上還是著墨不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