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無題


  最近趁著學期剛結束,又把天龍八部複習了一遍,上一次看天龍八部已經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每次看金庸小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,看到小說裡的人事物,就會聯想到自己和身邊的情況,人生的經歷越多,讀小說的感受就越有滋味。天龍八部裡一堆人愛的死去活來,段譽和三個是又不是的妹妹、段正淳和六個情人、蕭峰和阿朱、阿紫對蕭峰、游坦之對阿紫、葉二娘對玄慈、逍遙派的三個師姊弟妹,虛竹對夢姑有愛,倒是還沒有表現出死去活來的樣子。

  其中我只對段譽最有感覺。段譽拼命對王語嫣示好,我又何嘗不想這樣,只是怕好意會變成壓力。段雖然沒說過喜歡她,其實也已經說盡了一切。段何以為愛上王,是一個看似簡單,卻不太容易回答的問題,如果段沒有在無量山洞裡看過神仙姊姊,他會不會對王一見鍾情,只怕未必。但不管怎麼說,段總是難脫外貌協會之嫌。其實在我的眼裡,世上已經難有容貌能夠更勝於她的女生了,但我也確信容貌不是喜歡的唯一理由。媽媽對我好,因為我是兒子;口琴社那些女生對我好,因為當我是朋友,對我的好處也僅止於朋友。我們雖然是同班同學,但幾乎沒有交集,沒說過幾句話,更不是熟人,她卻可以待我這麼好,那是很慈祥的關懷,就好像女神一樣,那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過的,她是最特別的一個。只是段譽最後終於和王語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  跨年那天晚上,我心裡好像突然被撞了一下,但當場沒什麼感覺,不知道是暫時麻痺了還是怎樣。但是之後想起來,心裡總是隱隱作痛,也許這就是「想到一些事」的感覺吧。我希望她可以過得很好,我也希望她覺得我過得很好,這些心事是不應該讓她知道的了。不讓她知道,也不知道跟誰說比較好,憋在心裡真是悶也悶死了。跟朋友說是無妨,但我不想被安慰,所以不如不說,更不用說家人了。

  也許能默默的喜歡,也是一種幸福,就像儀琳那樣,總是默默的為令狐沖祈禱。要把她忘掉很難,也不想忘,只不過要我去喜歡別人、去追別的女生,卻是難上加難了。雖然這些心事不應該讓她知道,但內心深處總還是希望她能知道,唉,感情的事哪有能不自私的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排仔~~
你喔..唉..不知道該怎麼說你,你這樣無精打采的,很讓人擔心的說@@ 別想那麼多啦~~雖然我也常常胡思亂想的>"< 但是有話講出來還是比較好吧!! 你都把我設定為好友部落格了..有空就來逛一下阿..也可以找我吃個飯什麼的...反正別自己一個人悶壞就是了..懂嗎?? 真的喔~~~別忘了還有所上的朋友^^

schmetterlin 提到...

其實,從小到大一直都有人說我我看起來無精打采的,可能是個性使然吧,心裡總是要煩惱個一兩件事,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。所以我才不想被安慰。

我也是一直都很習慣一個人,所以才可以享受孤獨,EQ我應該還能算及格吧,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一篇真是苦阿,
而且這種執著真教人感動。

只能說,加油啦~

不過有時候,真正適合你的人,或許就在燈火闌珊處。
也別忘了還有天涯何處無芳草這句話。
真的沒機會時,還是要多看看
其他的女生。天下這麼大,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個選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