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一輩子不交女朋友也不結婚


  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想法了,但是第一次說這句話,是高三那年在教室裡自習的時候,在同學面前發的誓。這句話在那時候也曾經跟爸媽說過,他們不以為然的回答說:「你還小,等你真正遇到了,想擋也擋不住。」

  昨天你說看到這句話,你會覺得都是你害的,覺得我會有這種想法,一定曾經很難過。我昨天的回應不太完整,所以我之後把我的想法整理一下。

  首先,我不只是曾經很難過,而是到現在還是會難過,只要想到就會難過,而且這種難過有幸福的感覺,讓我總是想要沉浸在其中,哈,好像吸毒一樣。可是這種難過是必然的結果,好像人類的生命必然會走向死亡,既然是必然的,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所以就不必太在意。

  其次,不交女朋友不結婚,有什麼不好嗎?人類的最初,既沒有婚姻制度,更沒有所謂的男女朋友,那是社會發展出來的產物。我這個人不知道怎麼搞的,就是有抗拒社會化的傾向,所以才會從小就有這種想法。既然這種想法沒有什麼不好,而且你又沒有造成我的損失,那怎麼能說是你「害」的呢?如果今天因為你的關係,讓我在路上撿到一千元,難道也可以說是你「害」的嗎?

  另外,我說想讓自己冷靜一下,意思是我不想再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那種既難過又幸福的心情裡了。我只想好好把心思放在自己的前途,畢竟像我這種沒前途的研究生是不會有女生喜歡的。

  最後,我想應該前後呼應一下。反正我還小,等我真正遇到了,想擋也擋不住,所以你又何必擔心我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