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精神戰力


  說到精神戰力,就想到國軍的精神戰力週,就是當週的禮拜一到禮拜五,早上跟莒光日差不多,就是看無趣的影片,寫寫心得,雖是立意良善,但對各單位而言,這只不過是上層的交辦事項,變得徒具形式,根據我的經驗,精神戰力會因為這樣就提升才有鬼。這不是我想要說的。

  這禮拜週末回家,在房間裡閒著沒事又把怪醫黑傑克拿出來看,讓我感觸良多。以前這些漫畫書,在大人的眼裡就是小朋友才看的東西,可是這次怪醫黑傑克讓我越看精神越振奮,看得小宇宙都快燒焦了。我才發現,這些東西好像就是我高中的時候,熱血的來源之一。我也一直把黑傑克當成我的模範人格,我那抗拒社會化的傾向大概有受到他的影響。

  從上大學到現在,打滾也滾了快七年了,該做什麼事情也不是不知道,但有時候會失去目標,鬥志老是會被一些挫折磨光。偶爾再回去補充這些精神食糧,看看這些小朋友才看的東西,提升一些精神戰力,好像也就變成了某種關鍵的要素了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V

找到自己成為現在自己的起點,
那個不能失落的東西如果還在的話,
熱能就能補給。



我現在也在幹類似黑捷克的事:
「無照密師」,
有一天我也要獅子大開口啊啊啊啊啊啊!!!

Candy 提到...

C

V 你是正義的教育工作者啊!!!
跟一般活的黑心商品是不一樣的!!!

匿名 提到...

什麼?

你有在看板?
(而且還會留言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