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價值觀的衝擊


  以前黃小捲曾經說過,很羨慕我還能有這麼單純的感情,很單純的去喜歡一個人。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,我只知道喜歡就是喜歡,喜歡就會想和對方在一起,於是就只是要不要和能不能在一起的問題。

  收到好人卡的那天,我想到一個新的問題。我覺得男生都是喜歡一個女生,然後才去追求,等到被追求的女生也喜歡上他,兩個人就在一起了。這是我以前的想法,但其實這裡會出現一個問題,如果男女交往都是依照這種模式的話,那世界上的情侶必定是少之又少。所以被追求的女生也可能經過整體評估,決定跟男生在一起之後,才投入感情。以上論述成立的話,就可以說即使沒那麼喜歡也可以在一起,所以男生即使沒那麼喜歡也可以去追求女生了。

  想到這裡,我發現我的價值觀受到了一點衝擊,我好像有點長大了,但不是更成熟的意思,而是價觀觀逐漸社會化了。我也才有點了解,黃小捲說的單純是什麼意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