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第一次煮白米飯


  星期六原本想去aktiv買馬鈴薯粉,用來當作勾芡的澱粉,因為前一天買了咖哩粉,就以為可以做咖哩飯了。aktiv是一家類似頂好的連鎖生鮮超市,裡面有一個新鮮肉類部門,我順道去看看肉類的行情。

  這個部門有專人在顧,看起來就好像肉販那樣,大約有兩三個人。其中一個大嬸看到我,就很熱心的問我想買什麼。其實我不想買肉的,前一天才買了一大盒雞胸肉,估計可以吃一個禮拜。所以我就吱吱唔唔的,跟她說我只會一點點德語,沒想到她馬上就用英語問我想要買什麼!

  我只好說,我想先看一下。後來那大嬸就拿出一塊五花肉,問我是不是想買這種肉,還拿到磅秤上秤重量價。結果五百克才一點五歐元!所以我就心動了,跟她說我要買這塊肉。

  當天晚上的晚餐我決定煮飯,因為沒有電鍋,只能用不鏽鋼鍋和鐵板電爐煮飯。我照著留學生網友的方法,水滾後立刻關電爐,把鍋子留在電爐上繼續悶,我大約悶了十五分鐘。然後果然做出久違了的白米飯。不過鍋子裡黏了一層鍋巴!這種煮法還需要再累積經驗。



  至於五花肉就湯熟後沾蒜泥醬油。新買來的菜刀很鋒利,煮好的五花肉可以輕易的切薄片。也許可以切得更薄,那就是看工夫了。其實我很想練習做阿基師版的蒜泥白肉,可惜調味料還不夠充份。



  最後今天的晚餐就出爐了。吃了兩個禮拜的義大利麵之後,終於有了一餐台灣口味的料理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