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宿舍的房間



房間概覽


這是門鎖和手把,就算從裡面鎖門也必須要用鑰匙



多虧有這個灶咖,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這裡的生活


難用的鐵板電爐,但也相對比瓦斯爐安全


這裡買到的蘑菇都好大,不過也買得到小顆的


這就是我在波昂的主食-義大利麵


清晨盥洗、洗碗、洗衣服都是在這裡進行的


床墊超軟的單人床


置物櫃和衣櫃


窗戶和晴天娃娃,當然晴天娃娃是從台灣帶來的


進駐兩個星期後的冰箱,看起來比較像樣了

5 則留言:

Petra 提到...

您好! 可以請問一下, 照片上的宿舍, 也在bonn的studentenwerk所列的名單之一嗎? 因為聽說宿舍有34處, 對還沒實際去過bonn的我來說, 很難抉擇, 想聽聽有經驗者的意見? 謝謝您

ps.另外還想請問, 枕頭被子床單也是需要自備的嗎?

schmetterlin 提到...

很抱歉,我不清楚studentenwerk的名單,這個宿舍是語言學校推薦給我的,枕頭被子床單都不需自備,有興趣可以先看一下他們的網站,網站有多國語言,但最好是看德文版,因為看中文版可能會被誤導
http://www.stella-matutina-ev.de/index.html

Wei-Ni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Wei-Ni 提到...

您好,我也有想要申請這個宿舍?請問您覺得居住環境如何?會不會爆滿很難申請得到?我昨天有上網申請,不過還沒有得到他們的回覆,謝謝!

schmetterlin 提到...

管理員曾經跟我說,十月份在波昂要找到房間通常比較困難,不過要申請這個宿舍依我個人的經驗並不困難,管理員在上班日看起來是滿勤於回覆信件的,除非她去短期渡假。
宿舍有分兩種房間,比較貴的只有六間,比較常住滿;比較便宜的房間很多,比較常有空房。
宿舍位於市郊,地勢比較高,附近有森林。坐公車到火車站大約要十五到二十分鐘,走路會超過一個小時。宿舍附近大約步行十五分鐘的地方有中型生鮮超市可以購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