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

我活在自己的世界


  前天我在msn上問G哥說:「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?」他說:「我誠實說出我的感覺,你別生氣。」我說好。他就說:「你活在自己的世界,或許應該更看看別的東西。」

  老實說,我對這個評語挺在意的。原本我對於我的與眾不同之處會忍不住有優越感,但他提醒我:「有些事情就應該要與他人協調或相近點好。」我開始覺得我應該要檢討一下,這樣是不是跟天人合一的戰略目標相抵觸了。所以昨天一整天都悶悶不樂,因為我覺得我陷入了另一個困境。

  後來我想到一件事,讓我比較能夠釋懷了。於是晚上一看到G哥上線,我馬上又敲他:「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。」他說:「請說。」我說:「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」他說:「這不是我說的嗎?」我說:「而且不是只有我這樣。」他問:「還有誰?」我說:「伽利略。」他說:「你又活在自己的世界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