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忙到沒空幫我結帳


  德文班下課後,決定去大陸書店找譜,從古亭到衡陽路可以坐捷運到西門站,很快。在大陸書店挑了老半天,最後買了兩本直笛重奏曲集,花了三百塊。國外進口琴譜真是夭壽貴,薄薄的曲集寫日文的,一本要五百多塊。

  然後就六點半了,於是在附近隨便找家店把晚餐幹掉,而且我還要吃藥。就在衡陽路上看到一家衡陽小饌,我進去點了一個蹄膀飯一碗貢丸湯,飯六十元湯三十元,真是不值得。吃完出去準備要結帳了,老闆娘看到我走過來,就說:「稍等一下。」結果我等了將近十分鐘,只看到老闆一直忙著煮麵,老闆娘一直忙進忙出的,我心裡想,再不來幫我結帳我就要閃人了。

  我真的等到了很想立刻走出門口,可是在道德良知的趨使下,還是留下來耐心的等待。最後老闆走過來,竟然問我:「請問您要點的是……」此時我快爆發了,不過平時的修養讓我馬上冷靜下來,說:「我要結帳。」老闆一聽直跟我說對不起,連忙幫我結帳。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去那一家了,東西並沒有很好吃,也不是很便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