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

越來越不像我了


  有次阿之之看到我MSN的暱稱,就丟我「你最近是怎麼了」「不像我認識的鄭夢澤」「你已經不是當年看破紅塵的小夢了XD」。

  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,從今年三月以來,我好像越來越不像我自己了。簡單的說,似乎是在局部地強迫自己社會化。想要追求一段感情,好像就非遵照那些早已存在的規則不可。也許在她的面前,有著抗拒社會化傾向的我,終於必須要屈服了。

  之前跟晚聞討論到這件事的時候,腦袋裡突然蹦出「存在感」這個概念。最初好像是從國三以後吧,我開始會對自己的與眾不同感到優越,不想凡事都跟別人一樣,然後可以有「屬於自己」的烙印。最後,當我覺得我都跟別人一樣的時候,心裡就少了一份存在感,就是覺得原本的我好像消失,然後變成別人了。

  讓我不想談戀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,但讓我想談戀愛,卻不需要理由。如果非要一個理由不可,那只能說,我喜歡上她了。我堅信,如果我能持之以恆,並且持續的投入心思,有一天我一定會追到她(真是莫名其妙的自信!)。

  可是我現在好像排徊在一個十字路口。到底要不要談戀愛,是一個始終存在而且不被我重視的問題,直到今年三月下旬為止。從那個時候到今天的這段時間,我的心情有起有伏,好像人生又多了一段經歷。為了這事,我請教了很多朋友,得到許多不同的建議。我覺得,他們好像在幫渾沌開七竅。

  到底該怎麼辦,我現在好像在摸著石頭過河,除了我自己,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正確答案。有的時候,真想抛棄七情六慾,去練古墓派武功算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