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

八月十九 陰 偶陣雨


  上禮拜六在msn上跟很久不見慧文聊天,他問我:「那你情人節那天有想去哪嗎?」於是我心裡突然浮現一條妙計。

  於是今天起了個大早。

  早上吃了早餐就飛奔到世貿大樓一樓展場,因為前天跟大師兄一起去看國防展,國防館以外的地方幾乎沒有逛到,所以想再去一次。軍事家、全球防衛雜誌和兵器戰術圖解等雜誌社也有攤位,有幾本還不錯,像是有一本《國造槍列傳》,介紹我國歷年自製的輕兵器,雖然很便宜,可是我還不想把錢花在這上面,總覺得花這個錢不值得。

  然後又去玩了一下模擬靶場。跟大師兄來的那天也有玩一次,因為頭兩天原則上是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場的,大師兄是用記者的名義帶我進去,所以參觀的人數並不多,所以馬上就可以臥倒全線預備了。今天來看熱鬧的鄉民還滿多的,所以要領號碼排等叫號。排了好一會兒,總算輪到我了,我就拿出在成功嶺和步校的訓練成果,輕鬆就打了滿靶。說真的,雖然已經退伍半年了,但看到滿靶的成績心裡還是爽了一下。順帶一提,今天展場裡還巧遇莊Sir,好像戰略所的就是應該出現在這種地方。

  國防展預計只花一個上午,其實大概只看了兩個小時,因為早上快十點的時候才到達捷運巿政府站。出了世貿大樓沒多久,在路上看到一輛「軍A」的車,害我忍不住又想試瞄了。然後出發到台北車站,隨便找個三商巧福把中餐幹掉後,就開始實行我的作戰計畫。

  下午一點到達國道客運總站,預計最多使用八個小時,要是八個小時之後還是不能達成目標,就該撤退了。作戰計畫只有一個行動,就是埋伏。整個下午埋伏在那邊也不是無所事事,可以做的事情還不少,看書、吹口琴、聽音樂、觀察人類。一個下午我把《戰史入門》的北非戰役部份看到隆美爾攻下托布魯克,真是愛死隆美爾了。然後開始吹口琴,一邊吹一邊在國道客運總站裡散步,就是一整個悠閒。

  突然有一個坐在椅子上的神秘中年男子把我叫過去,說什麼他是做雜誌的,又是做電視的,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會再過來,他有朋友在貓空開茶館,有朋友在開餐廳,可以介紹我去駐場表演,賺到的錢部份捐給孤兒院。另外,一整個下午有四個女生在那邊賣愛心扇附加徽章,到我面前來的都被我的不理不睬打退了堂鼓。

  後來其中一個又跑到我面前,問我說:「你在吹藍調嗎?還是民謠?」我說:「都是吧。」他說:「你學多久了啊?」我說:「九年了吧。」他說:「那你有學木格嗎?就是複音。」我說:「你也有學過口琴嗎?」他點了點頭。我說:「社團?」他說:「中正國中。」我說:「中正國中很厲害耶!比賽都拿第一名的。」他說:「還好啦,就一個老師在帶啊。」我說:「對對對,突然忘了他叫什麼名字。」他說:「楊正祥。」我說:「對,就白白胖胖的那個嘛!」他說:「對,肚子大大的。你什麼時候開始學的啊?」我說:「高中。」他說:「該不會是附中吧?」我就指了指紀念書包上的字樣給他看。他說:「你在等什麼車啊?怎麼等那麼久?」我說:「我在等人。」最後他說:「那,要不要買這個?」我:「……」

  大概五點半的時候肚子開始餓了,因為整個下午風平浪靜,我估計我要等的時間點大約會在七點到八點之間,所以就去販賣部隨便買個便當。然後看著蒙哥馬利的登場,欣賞德國非洲軍團的慘敗。到了七點左右,又忍不住把口琴拿出來吹。

  大約七點半的時候,穿著白衣白褲白鞋白襪的我,低著頭正在吹口琴,突然感覺到頭上的白帽子裡人用手拍了兩下。果然目標出現了。我就把精心準備好的禮物盒拿出來給她,結果她也順手回送我一個可愛的小豬型手電筒。今天的作戰計畫到此圓滿結束。

  你以為天底下會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嗎?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便宜,但不值得。

這是形容臺灣的萬用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