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打電話


  一年三個月的兵役,對我的影響似乎不大,老朋友看到我的時候,還是可以說:「你還是老樣子。」如果一定要說有影響的話,那就是臉皮有稍微變厚一點了吧!

  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是,開始會打電話跟朋友閒聊。當時有一次收假,按慣例坐下午的火車回蘇澳,在車上又犯了收假症候群,心裡發悶,突然好想找人聊天抒發情緒,於是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老同學,聊聊各自的近況。來到淡水後,偶爾沒事也會打電話跟老朋友打屁聊天。這是我當兵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。

  電話撥過去,大概就是四種狀況,關機、沒接、通話中、接通,遇到每一種狀況時的心情真是各有滋味。關機的情形比較少,要是通話中我會馬上掛斷,有的手機似乎會有插撥的功能,所以這跟沒接的狀況一樣,我會期待對方看到未接來電後的回電,接到回電時心裡真的是很開心,尤其當對方是特別的朋友時更是如此。

  用手機聊天好像太奢侈了,網外通話費一直是居高不下。但是想到能跟特別的朋友聊天,其實還是滿便宜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