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對感情的一些想法


  總是會有朋友勸我,下一個會更好。這讓我想到一些問題。

  心裡有了一個人,可以跟另一個人在一起嗎?以前好像聽過嘉嶸說過一個類似的問題,即使不是很喜歡,是不是也可以在一起?他當時是持否定立場的。我也是,現在還是,所以我對於上述勸告存有抗體。

  可是真實世界很複雜,情侶的結交似乎並非純粹感情的事,就好像絕對戰爭不容於真實世界。有時利益的因素必須被納入考量(利益採最廣義的定義,不限於物質層面),比如作為戀愛負向變因的遠距離,會讓人想要就近尋找伴侶,以尋求生理和心理的溫暖。於是,心裡有一個人的時候,也可以跟另一個人在一起,心裡的位置可能會隨著時間逐漸被另一個人取代,也可能不會。比起情侶的結交,在婚姻所要考量的因素當中,利益的比例就更大了。

  我在前面提到的抗體,大概是源於抗拒社會化的傾向,真實世界很複雜,所以我不想進去,我想要活在自己的世界,我想把自己沉浸在喜歡一個人的心情裡面,我不想當大人,我不想為了遷就真實世界而委屈自己的感情。我就是這麼的很傻很天真。

  昨天晚上的德文課,在課堂上老師跟我們聊了一點對婚姻的看法,老師雖然還沒結婚,但他覺得有婚姻有小孩的人生還是比較好的。不知道我這個老頑固什麼時候才會屈服於真實世界。

  最後,因為我沒有戀愛經驗(如果單戀不算的話),所以我的想法一定會受侷限,但不代表這些想法因此沒有價值,我想,即使是有戀愛經驗的人,也只不過是瞎子摸象。如果沒有戀愛經驗,想法就沒有價值,那麼按照這個邏輯,淡大戰略所就應該要早早解散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戰略所該不該解散我不知道,
不過憚殭還是搬到淡水河裡算了。

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