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吃不吃狗肉


  我對這個議題很有興趣,尤其是前陣子看到關於反食狗肉的新聞,讓我更有興趣。今天在九把刀的個人板看了板友的討論,讓我有新的想法。

  起先,我無法理解,為什麼動物保護團體可以喊禁食狗肉喊那麼大聲,卻不去喊禁食豬肉。小豬明明也很可愛,而且豬的智商僅次於一些猩猩猴子和海豚大象。我不是鼓吹食用狗肉,雖然聽說狗肉的營養價值很高。可是在高喊禁食狗肉的同時,為什麼可以厚此薄彼,不能一視同仁看待其他動物?狗狗被吃很可憐,難道豬豬被吃就不可憐嗎?我想有思考障礙的人,不是動物保護團體,就是我。

  以上也是我過去的想法,今天我開始有了新的想法。

  反對吃狗的論點,不外是人狗相處融洽,狗狗很忠實,和狗販虐殺狗。想反駁的人可以說,第一,牛牛和農夫相處融洽,也很忠實,還不是被吃;第二,把狗狗圈養起來,吃好住好,電宰販售,就沒有虐殺的問題了。於是吃狗肉並沒有什麼問題。

  那麼,反對吃狗的人就可以說,把人類圈養起來,吃好住好,電宰販售,沒有虐殺問題,是不是就可以吃人肉了?於是政府可以開始推動吃人肉合法化?

  我想這個問題還有很多的思考空間吧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東西吵很久了,
總結不過是人類的私心罷了。

而且是一部份人的私心。

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