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

把臥室變廚房


  其實一直都想要有一個廚房,但除非是住家庭式的地方,否則套房和雅房都很難滿足這個需求。

  最早想要廚房的念頭是從大四的時候開始的,但是因為住學校宿舍,有禁止烹飪的規定。但自從在福利社發現了電湯池之後,就展開了我最原始的料理生涯。在宿舍裡我的最高紀錄只能用電湯池來煮三分鐘拉麵,已經算不錯了。

  自從來到淡水後,這個夢想又開始作祟了。一開始考慮去買個卡式爐,但又怕不安全,然後在網路上發現有種東西叫做多功能調理鍋,本來已經決定要買了,但老爸說家裡好像有類似的東西,所以又緩了一緩,後來我回家後才發現家裡其實並沒有。最後因為搬新家買新空調,有附送兩個黑晶爐,老媽讓我帶一個到淡水來,此後提升到了蒜泥白肉的等級。

  上禮拜突然心血來潮,到雅虎奇摩拍賣逛一下,看到一個三人份電子鍋,底價才三百五,我竟然二話不說就出價,不久就得標了。平常做決定都會考慮再三的我,這次竟然做得這麼爽快,事後回想起來都嚇一跳,好像冥冥之中自有老天爺的安排。然後又去買了個平底鍋,柴米油鹽醬醋一一入手後,放在房間裡看起來很雜亂,只好再去買一個置物架,把臥室變廚房的詭計至此告一段落。

  今天晚上是我的廚房第一次開火,菜單是糙米飯和炒青江菜。糙米飯很失敗,煮好後還是半軟硬,可能是水放得不夠多,或是事前泡水泡得不夠久,可是煮飯的時候電鍋一直傳來陣陣米香,害我一直想打開電鍋。青江菜還算及格,吧,至少我覺得還不錯,本來還怕黑晶爐熱鍋的火力不夠,後來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只是我覺得用瓦斯爐和中華炒鍋來做菜還是比較過癮。

  嗯,平底鍋好像不太適合炒,不過將就啦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有一個卡式爐跟火鍋的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