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

胖子該死 宅男也該死


2007.09.15 蘋果日報
胖子該死 宅男也該死
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

  Q:最近吳宗憲找一群自稱宅男的人上節目,引起一位黑澀會妹妹說「宅男該死」,你怎麼看這事件?

  A:「宅男」這詞在台灣社會很負面,宅男自己也知,所以低調的不得了,絕不會跳出來說自己是宅男。上節目自稱為宅男的,只是因最近宅男很紅,想成名;他們這樣被當猴耍,比真正宅男還不如。

  Q:你覺得自己是宅男嗎?

  A:我是御宅族,也就是活著就為了某種興趣,生活維持最低限就好。但很多真正宅男他們現實有很多不如意,也不成長,又沒能力擴大社交範圍,在這麼競爭的社會很難存活,所以,其實我認同黑澀會妹妹說的「宅男該死」。

  Q:為何現在宅男這麼多?

  A:現在太強調個人特質和競爭,每個人都要壓過別人,就容易衝突,有一方就會無法承受。我認識的宅男從小都受過霸凌,會當宅男多少在現實有些受挫,像我小學適應力很弱,又白目,不善跟人相處;加上喜好跟人不太一樣,人家就覺得我是怪胎,就容易被欺負。我的宅男朋友,大三爸爸突然過世,追女生又追不到,在學校又被陷害,他覺得跟人接觸,人會從背後捅你,那幹嘛跟人接觸?就開始宅化。

  其實年輕世代物質生活富足,人生沒目標,但我們又不滿足,就一直轉移到能滿足的地方。有些就投入虛有的東西,所謂宅男敗家論,就買動漫畫、鋼彈模型相關產品,一個好幾千,喜歡馬上買。像我症狀輕微,一年花10幾萬,有些一個月就花1、2萬。

不出門變胖子

  Q:你們交女友困難在哪?

  A:像我大一就想交女友,也開始追女友,無奈大概太怪追不到。宅男交女友最大困境是害羞;第二是我們只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一講就滔滔不絕,會爆走,結果別人不是沒興趣,就是覺得你很怪。像我拿女人沒轍,每次說要當面跟女生告白都孬掉,只好用電話;但每次表白,都覺得自己是革命烈士送死的,心底很清楚大概會失敗,但還是要試啊,就會吼漫畫常出現的台詞,「老子定要逆天啊!」

  其實每個宅男「症狀」輕重不同,有人到最後還是不敢,也有人試一次就受創。不過重度宅男會重度到說,「現實沒完美女性,不如放棄吧!」重度宅男會帶著電腦去咖啡廳,把遊戲裡的角色叫出來約會。宅男常為了交女交,會想改變;調適,盡量讓自己變回正常,我後來就交到女友,偏激的宅男就說我跟現實妥協。

  Q:這些人還是渴望情愛,怎麼處理?

  A:就妄想。宅男通常行動力不足,想做不敢做。有些就自己解決生理慾望,看同人志作品,所以部分同人志畫的非常重鹹,給超重度症狀的宅男看,輪姦、各種性癖好,都赤裸裸的,十八禁。有的宅男則相反,覺得性很髒,乾脆都不碰。他們希望純純的愛,只看純愛系的書,去死團就有點這樣。

  社會看宅男都很表相負面,好比個性閉鎖,這麼大還看漫畫;加上不出門變成胖子,像我也是,凡我認識的宅男都胖。在這個病態的社會裡,只要胖就該死,御宅族也看不起宅男,想劃清界線。如問我是不是宅男,我絕不承認,也別叫我宅男,會自稱宅男的人都有病。

沒有留言: